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眼王军网易博客

作家天眼王军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个人简介:王军。笔名:太白一片雪。农民,农民工。作家,诗人,摄影师,企业高管。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子曰诗社-社员。中國當代作家聯合會会员,广州市青年作家协会会员。作品见:《青年文艺》《萌芽文艺》《诗选刊》《芒种》《大家》等。

民工版毕业照  

2012-05-29 07:59:19|  分类: 个人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突然串红的民工版毕业照

 

图片



看到这些照片,高校毕业生找工作难,毕业生职业期待标准总体在下调,而普通技术型甚至体力劳动者的薪酬标准却逐年提高。在这一背景下,很多大学生开始适应这种变化,不再一味追求大企业和事业单位的厚薪高职,甚至开始认可“先就业、再择业”以及到基层工作。而社会对大学生的定位也不再是高高在上的天之骄子,而是与普通大众一样需要踏实工作、养家糊口的劳动者。

 

图片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 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图片       

 图片

想法2:说上述话的专家是在教会大家认识现实,也是在为政府开脱。作为政府部门,难辞其咎,这个问题不是一下子凸显出来的,我们的国家对各种人才的需求比例,他们不会不清楚,美国有那么高的受高等教育比例的学生,这个你们教育部门也会拿出来搪塞,你们心里不可能不明白,在我们这个还在高喊着要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里,真的需要那么多人去搞什么技术研发吗?如果真是这么希望的,那有那么多的研究所来接纳这些人才。收了钱,以所谓的还学生以自由,对学生又不管不顾。每年这么多的教育经费,如果分一点出来,教一下一些天之骄子们,怎么去拿锄头,怎么去种菜,怎么养猪,而不是让那么多的天之骄子们天天躲在寝室里偷菜。或许这样,相信很多人会对所谓的教育产业化的成果有一些同情。呵呵,个人的一些不成熟的想法,可以拍砖,但请不要恶搞式以及无理取闹式的拍砖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