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眼王军网易博客

作家天眼王军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个人简介:王军。笔名:太白一片雪。农民,农民工。作家,诗人,摄影师,企业高管。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子曰诗社-社员。中國當代作家聯合會会员,广州市青年作家协会会员。作品见:《青年文艺》《萌芽文艺》《诗选刊》《芒种》《大家》等。

【原创】流浪汉和他的爱人狗(微小说)  

2014-03-07 17:07:10|  分类: 天眼原创空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【原创】流浪汉和他的爱人狗(微小说) - 天眼 - 天眼松雪居士北极光网易博客
 

王军先生 世界文学家艺术家总会世界作家协会

东方中文区总部宣传部主席

 

王军 著

 

《流浪汉和他的爱人狗》

 

流浪汉满身污垢,是个哑巴,大概二三十岁他和捡来的一只土灰色的流浪狗一起生活。他们每天靠捡来的垃圾食物填充肚子,抵抗饥饿。渴了就一同喝酒馆里有钱人扔掉的矿泉水瓶子里的水,饿了就一同吃捡来的垃圾饭菜。

 

他们住在城市里立交桥的桥洞子底下。医院里一旦有死人的东西丢弃了,流浪汉都会精心细捡,筛选整理出几样稀罕好看的,乐呵呵地背抱回来。木板子、破饭桌子、瘸腿的矮凳子豁口的碗盘子;没人要的小猫咪、花草、圣诞树等都是他的生活宠爱倾情物件。

 

流浪汉憨憨的形态,满脸傻相。他不知道自己出生在哪里,爹娘是谁;也不知道什么叫艰辛苦难,对错美丑;幸福是什么滋味,悲惨是什么滋味。

 

流浪汉从来不惹是生非,不打人也不骂人,除了整天牵个灰毛脏狗四处讨食流浪之外,其它没什么坏毛病。

 

也从没人见过流浪汉掉过眼泪,忧伤过哭闹过他只知道乐。疯癫的乐,傻傻的乐,幸福的乐,流淌着含拉子的乐!

 

他没事时就逗着心爱的狗玩,寂寞时就着心爱的狗乐。流浪汉自己从来不知道洗澡,他却知道给他心爱的狗洗澡,给她梳毛,把她搂在被子里一同睡觉。他把心爱的狗当成了每日里心爱的妻子,生活里风雨的依靠。

 

忽然有一天,春风伊始的一天风和日丽的一天。有两个警察来了。警察用铁叉子、铁钢锹拍打流浪汉的爱人狗!

 

面对乌光制服刺眼警徽,凶神恶煞的警察,流浪汉退缩着...退缩着...再退缩着......

 

他惊慌畏惧地躲闪到马路街角的边沿,他的身体佝偻弯曲,蛰伏跪趴在冰冷的水泥地面上!

 

狗呜咽着,汪汪着!望着流浪汉痛楚地哀嚎,撕心裂肺地呜叫

 

流浪汉探着头对着心爱的狗!他深情地注目,观望着...观望着...再观望着......

 

心爱的狗终于不叫了不动了好像死了!警察也满足地走了!

 

流浪汉坚持住站起身来,他疼惜地抱起他心爱的狗。他又回到了他自己的家,立交桥底下那个满天星星,四处透风落雪的家。

 

此后,人们很多天也没有看见流浪汉在角落里徘徊,大街上乞讨的身影。

 

有几个游玩的孩子最终发现了流浪汉的尸体。流浪汉抱着他的狗,他把他的狗抱得很紧很紧,狗的身体紧贴在他的身体上。流浪汉给他自己穿上一件乳白色的婚礼服,给他的爱狗穿上一件火红色的婚礼服。

 

他们的跟前有一张小方桌子,桌子上有一对红喜字蜡烛,瓶北京老白干白酒,一个国光苹果,一束枯萎的玫瑰花篮。

 

孩子中有一个细心的小姑娘。小姑娘看见流浪汉的尸体上飘落着一层薄薄的雪花的眼角噙着泪痕,泪痕已结成冰晶,像珍珠似的挂在胡子拉碴的脸上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
王军先生 世界文学家艺术家总会世界作家协会

东方中文区总部宣传部主席

官博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u/3176534530 

王军先生 QQ1023163255 手机:15145689778

邮箱:qcha5678@163.com

网易创作博客:http://qcha5678.blog.163.com 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2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