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眼王军网易博客

作家天眼王军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个人简介:王军。笔名:太白一片雪。农民,农民工。作家,诗人,摄影师,企业高管。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子曰诗社-社员。中國當代作家聯合會会员,广州市青年作家协会会员。作品见:《青年文艺》《萌芽文艺》《诗选刊》《芒种》《大家》等。

【原创】鹿回泉  

2014-05-23 11:30:39|  分类: 天眼原创空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博文:天眼王军


《鹿回泉》


大青山杞柳林村鹿回泉在十年前就已经干涸没有泉水了!鹿回泉是大青山杞柳林村村民们悲痛的回忆!


鹿回泉干涸的原因,是因为杞柳林村村民鹿学成的十三岁初中儿子鹿虫虫的故事。鹿虫虫的故事是校园教育的故事,家庭教育的故事,是社会道德与情理法的故事,也是今天现实社会中最为凄楚凄凉的故事。

 

看过新发下来的考试成绩单,虫虫知道自己今天又要挨父亲打了!虫虫心不在焉,手指揪着衣角,耷拉着脑袋,拖着沉重的步子离开校园。临到家门口时,虫虫犹豫着,抬起手臂又看了一下手腕上电子表的时间,还有五分钟不到正午十二点。虫虫小心翼翼,一小步一小步慢慢地踱回家门。

 

望着一张张各科成绩都是只有40分、50分的期末考试成绩单的卷子,鹿虫虫的父亲鹿学成又一次恶狠狠地打了鹿虫虫。

 

虫虫啊,虫虫!看看你这个没出息、不长进、不争气的东西?我都不知道还有什么更好的法子管教你好了!我说过你多少次了,叫你一定要好好读书、用功读书,可你他妈这个混蛋孬种的东西就是不争气、不长进!打你八十回你也依旧没个记性,我的话一次又一次的重复你就当做耳旁风了是不是?你可知在你三岁时,你的娘就因为嫌弃咱们大山里的家穷,你的娘她就丢下你和我偷着和别的男人去深圳跑了!爹一个人辛辛苦苦的撑家,每天里没日没夜的种地打工,拼了命的去干苦活、干累活赚钱供养你读书,有多辛苦有多不容易,你也不知道个上进、懂事、励志?十几岁了还让我整天跟着你操心,还让人家老师老是贬损我?说我这爹当得不合格,管教不好孩子,经常开家长会议给我上课!虫虫的父亲指着虫虫的鼻子训骂着。

 

爹啊!我不是不想好好读书,我也不是不体会您的辛苦操劳,可我实在是读不进去书呀!您硬是逼着我读书,还不如给我买两只猪让我放着养着得了!

 

好小子!你还敢嘴犟,你不寻思着好好学习读书你还寻思着放猪养猪?你不寻思读书成人好帮帮你爹,给咱们家光宗耀祖,你却一味头脑里寻思着放猪养猪的思想,就这样不好好读书一天接着一天混混下去,将来你还能成什莫大事?找神莫工作?有神莫有出息?看看我今天不打你成个猪样来......

 

暴怒的虫虫的父亲越说越气,目眦欲裂,终于雷霆爆发。虫虫的父亲激动愤怒的情绪不可自行控制,疯狂不顾头脑的使用拳脚棍棒,又一次把虫虫打得遍体鳞伤。

 

你给我滚出去,能滚多远滚多远,永远也不要再回来,我永远也不想再见到你!你这个败家子孽障不孝的玩意!虫虫的父亲又是重重的一脚把虫虫从里屋踹到外屋,接着又一脚把虫虫踹出外屋门外。

 

挨打后的虫虫衣冠不整,泥土杂草与污垢沾得满身都是,鞋子也被踢飞了!

 

虫虫光着脚丫子踉跄歪斜地挪出院子。他强行抑制住又要滴落下来的眼泪,抑制住哭泣声,强行忍住头脑上、肢体上、脊背上一处处血口子的伤情剧痛。虫虫试着开合一下口唇,幸好肿起的嘴巴还能慢慢张开。虫虫张开嘴巴,从牙缝里伸出舌尖,用舌尖舔了舔手背和臂腕上伤口的血迹。虫虫看了看被舌尖舔过的伤口,依旧有血液拱冒出来。

 

爹呀,爹呀,狠心的爹呀;您等着吧!娘跟人走了你也怪我打我?书读的不好你也怪我打我?我想养猪你也怪我打我?这回我让你永远也见不着我!等我死后,你就一个人在你的梦世界里活着吧!我让你永远失去儿子!我让你一个人孤零零的一直到死!孤独的死!苦闷的死!忏悔的死!虫虫悲愤的心思里恶狠狠地想着。

 

虫虫不堪爹爹一次又一次没完没了的暴力折磨,虫虫再也忍受不下去了,虫虫活着的心死了,虫虫死意已决!虫虫坚定地向着杞柳林村大青山深处的鹿回泉走去。鹿回泉在大青山的半山腰之处,水深二十几米,是山里的野生獐鹿和一些野生动物饮水的地方。鹿回泉距离杞柳林村子四十多里地距离,虫虫奋不顾身地向着鹿回泉走着,夜风伴着月亮升起来的时候,虫虫艰难的移到鹿回泉的泉水边。

 

鹿回泉的泉水比冰还凉,如魔图镜子般映着虫虫的影子,冰冷的泉水既透着蚀骨的寒意又温馨的对着虫虫笑着。鹿回泉的泉水映着月亮,辐射出妩媚的磷光,泉水月亮里有一位美丽迷人的小姑娘,小姑娘翘着脚招着手呼唤着虫虫。

 

“你是虫虫吗?我娘说今天夜里你会来陪我,叫我在这里等你接你!我叫朝朝,五年前曾经和你一样的经历,是书没读好被母亲惩罚怒打后来这里的!过来呀,虫虫;你快过来呀!你看这里多美,这里多好!和我一起上月亮里来一块儿玩儿吧......!我们的前生都是这般的苦命,命理都该这般如此呢!有我在这里陪你,你也不会寂寞孤单了......

 

虫虫的心神已经迷糊了,他毫无犹豫地对着鹿回泉月亮里的美丽小姑娘的影子跳了下去!一声沉闷的扑通声响瞬间震撼了大青山的整个山林!


虫虫失踪后,虫虫的父亲鹿学成痛心疾首,哭瞎了双眼,三个月后人便死了。杞柳林村经历了三年大旱,鹿回泉的泉水干涸了。人们在干涸的枯泉里发现了虫虫的尸骨,人们就在鹿回泉边用鹿回泉的石头泉土埋葬了虫虫,并把虫虫的尸骨和先前溺死的小姑娘的尸骨,一同并排安葬在一起。


鹿虫虫和小姑娘的尸骨被埋葬在鹿回泉泉边之后,鹿回泉再也没有一滴泉水喷发出来!


人们说:“鹿回泉泉水的干涸,是因为泉子里有两个少年学生溺水淹死的缘故!那两个少年学生投泉赴死,他们的心境一定都是委屈的、冤屈的;愤怒地,愤懑的!一女一男接连两个未成年冤屈枉死的灵魂,她们死的不甘心,便一同去上天告状哭闹,以致连上天的玉帝也被惊动了!玉帝震怒后惩戒迂腐家长虐待孩子的行为,便收回了鹿回泉的泉水!”


不知鹿回泉这则凄凉的童话故事,能否会让中国凄凉的应试教育反省......



【原创】鹿回泉 - 天眼 - 天眼王军网易博客
 

 《天堂伞》图文:天眼王军原创。摄影地点:香港海洋公园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67)| 评论(5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